跳到主要內容
Menu Button
:::

推展海外漢學交流

 

 

推展海外漢學交流

 

文化是國家的靈魂、立國之根基,與國家實力之良窳休戚與共,息息相關。緣此,世界各國往往設立相關機構,執行對外行銷、推展該國文化與學術研究成果。有鑑於臺灣立國於東亞島鏈之樞紐位置,向來為全球漢學研究傳播及推廣之重鎮,當於文化層面更融合臺灣的本土特性,形成國際上獨樹一幟之文化核心價值。

「臺灣研究及漢學研究」為國家圖書館館藏發展、策略重點,本館兼辦之漢學研究中心提供的多元服務更是廣獲漢學界之好評、重視,無論是對漢學研究之資料蒐集、動態報導、書刊編印、學人獎助及學術活動的舉辦,皆績效顯著,普受國內外學界之肯定。

本館於民國100年開始積極配合政府政策,以文化實力拓展臺灣的國際空間、提升臺灣的國際學術聲望,在教育部支持下持續在海外推動「臺灣漢學資源中心」(Taiwan Resource Center for Chinese Studies)、「臺灣漢學講座」(Taiwan Lectures on Chinese Studies)與主題文獻展覽,期能增益傳承文化及臺灣文化的核心價值於國際,竭力為全球之漢學研究學者廣開精研之路,推升臺灣在全球學術地位及文化影響力。

 

 

 臺灣漢學資源中心

 臺灣漢學講座

 古籍文獻展覽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