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Button
:::
漢學書房

 

漢學書房

Resource Point

 

為了要向世界推廣「具有臺灣特色的中華文化」,民國1001014日,臺灣書院(Taiwan Academy)三處海外據點正式於美國紐約、休士頓與洛杉磯開幕揭牌,國家圖書館為配合政府政策,於三地建置的「漢學書房」(Resource Point)也同時開放。漢學書房陳列近十年臺灣出版的臺灣研究及漢學研究優良圖書、影音光碟、數位典藏及網路資源等,包含藝術、歷史地理、語言文學、哲學思想、宗教、政治社會等六大領域約700餘冊。漢學書房圖書蓋印專屬標章(logo),並以不同顏色的標籤分類。 

漢學書房以呈現「漢學」氛圍為整體規劃設計概念,現場佈置則依場地環境而有不同。漢學書房的設置為了讓海外漢學研究學者從圖書和網路了解臺灣的漢學資源與學術成果,藉此提高臺灣政府及民間優質出版品之國際能見度,裨利臺灣研究資源之傳布。 

 

圖書資源使用說明

1.漢學書房提供海外讀者參考使用「漢學研究」及「臺灣研究」圖書資源,以傳遞具有臺灣特色的中華文化。

2.漢學書房展示之圖書資源採開架管理,不提供外借。欲外借使用及展示者,應於展出前一個月向管理單位提出申請,借展期限以三個月為限。如需延期,應於期滿前一個月以書面申請,經管理單位同意後始得續借。

3.漢學書房展示之圖書不編目,僅以不同顏色的標籤分六類(藝術、歷史地理、語言文學、哲學思想、宗教、政治社會),依類別排列。漢學書房備有圖書目錄供使用者查詢。

成立日期
書房名稱
地點
館藏
2011/10/14
美國紐約臺北文化中心
2011/10/14
美國休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
2011/10/14
美國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