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Button
:::

閱讀推廣講座

2021年夏季閱讀講座「青出於藍──臺灣文學的跨世代對話」

放眼世界各國文學作品,「向經典致敬」是文學作品常見的主題與手法。而在二十一世紀初出版的臺灣文學作品裡,年輕一輩作家無論是重寫臺灣文學經典作品,或重述、虛構臺灣前輩作家逸事,當代文學裡的「向經典致敬」同樣成為一股值得留意的趨勢。儘管二十一世紀初作家的創作關懷迥異於前輩作家,卻仍銘刻臺灣文學傳統化為創作養分的痕跡,勾勒出經典與當代、資深前輩與後進新力之間連綿不絕的薪火相傳。為此,本次夏季講座主題訂為臺灣文學的跨世代對話,希望可以回應這一股趨勢。講座不只邀請臺灣文學知名學者導讀臺灣文學重要作品,細膩剖析經典之美;另一方面,也邀請新一世代作家現身說法,分享臺灣文學經典如何提供創作養分,以期勾勒臺灣文學的嶄新面貌。

 

時間:第1場取消;第26/19;第36/26;第47/3;第57/10;第67/17, 2:004:30

 

地點:本活動因疫情改為線上方式辦理。

活動網頁:請點此連結

推薦閱讀書單:請點此連結

2021夏季閱讀海報

2021夏季閱讀海報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