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學研究中心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學研究中心
中文 English 網站地圖 回漢學中心首頁1 回國圖首頁2
 

最新消息

羅致德教授捐贈藏書展  

奧地利漢學家羅致德(Otto Ladstätter)被讚譽為歐洲德語區等歐洲廣大區域中,最早投入漢學研究的學者之一。羅致德教授畢生於大學從事現代漢語的教學與研究,重視透過旅行的探索經歷與體驗,進行語言與文化的科學研究。例如有關中國邊疆民族的研究。其教學重點為有關近代中國、以及現代中文;研究方面則被尊崇為以科學研究方法進行研究的先驅。

羅致德教授的藏書原存放於奧地利的阿爾特倫巴赫(Altlengbach),經羅致德教授的公子Markus Ladstätter 教授的應允將該批圖書贈予國圖典藏。其典藏中包含各種語文有關中文語言教學與漢學研究的書籍;國圖受贈此批最難得的是其中超過百年以上珍籍約 150種,年代最久遠的一本書是 1834 年出版;全部贈書中,重要漢學書刊與其他類藏書各約 2,500冊以上,總數量逾 6,000 冊,數量龐大,而且內容十分豐富,對國內外漢學研究者而言,實為一大福音。


展場一隅  
展場一隅

展品一隅  
展品一隅

羅致德教授生平介紹  
羅致德教授生平介紹

展場外觀  
展場外觀
back
top
 

漢學研究通訊電子報(另開視窗)
漢學研究(另開視窗)
漢學研究通訊(另開視窗)
國家圖書館(另開視窗)
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另開視窗)
臺灣獎助金(另開視窗)
漢學研究通訊電子報粉絲專頁(另開視窗)
臺灣獎助學金(另開視窗)
推展海外漢學交流(另開視窗)
臺灣漢學資源中心(另開視窗)
國家圖書館投審稿系統(另開視窗)

資料更新:2024/4/25
國家圖書館著作權聲明 Copyright 2012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截至目前累積拜訪人數:9826296人次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