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學研究中心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學研究中心
中文 English 網站地圖 回漢學中心首頁1 回國圖首頁2
 

最新消息

外籍來臺研究漢學獎助學人、外交部「臺灣獎助金」學友蔣永學博士榮獲第26屆「臺法文化獎」  

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學人、外交部「臺灣獎助金」學友蔣永學博士榮獲第26屆「臺法文化獎」

本年度「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學人、2020年外交部「臺灣獎助金」的學友,德國籍的蔣永學博士(Thilo Diefenbach),榮獲第26屆「臺法文化獎」。

蔣永學先生為德國科隆大學博士,德國東亞文學雜誌Hefte für Ostasiatische Literatur副編輯。

臺法文化獎為文化部與法國法蘭西學院人文政治科學院共同創設,表彰在法國、歐洲及臺灣推動臺、法、歐文化藝術交流具特殊貢獻的機構或人士。文化部期待藉由「臺法文化獎」持續激勵深耕臺法、臺歐文化交流且卓然有成的單位或人士,以促進雙邊更多面向的文化合作與交流。漢學研究中心「外籍來臺研究漢學獎助」學友,斯洛維尼亞盧布亞納大學羅亞娜(Jana ROŠKER)教授,亦榮獲第25屆「臺法文化獎」。

蔣永學的第一本書《戒嚴:台灣文學選集》(2017)涵蓋19492016年間問世的30篇小說與散文作品,讓各領域研究者可藉此認識台灣近代文學;第二本書Gedanken in Weiss: Gedichte aus Taiwan《白色的思念:鄭烱明詩選》(2019)則是第一本專門介紹台灣本土派詩人的德文書。蔣永學近期出版的Zwischen Himmel und Meer《天海之間:臺灣文學選集》(2022以其獨有的視野,對於臺灣文學史做出了歐洲視角的觀察與解讀,呈現不同原住民部落的口述傳統,以及客家、閩南及華文的作品,反映臺灣各個時代的多元文化。



蔣永學先生(照片由蔣永學先生提供)  
蔣永學先生(照片由蔣永學先生提供)
back
top
 

漢學研究通訊電子報(另開視窗)
漢學研究(另開視窗)
漢學研究通訊(另開視窗)
國家圖書館(另開視窗)
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另開視窗)
臺灣獎助金(另開視窗)
漢學研究通訊電子報粉絲專頁(另開視窗)
臺灣獎助學金(另開視窗)
推展海外漢學交流(另開視窗)
臺灣漢學資源中心(另開視窗)
國家圖書館投審稿系統(另開視窗)

資料更新:2024/3/29
國家圖書館著作權聲明 Copyright 2012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截至目前累積拜訪人數:9727122人次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