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學研究中心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學研究中心
中文 English 網站地圖 回漢學中心首頁1 回國圖首頁2
 

最新消息

哈佛大學包弼德教授演講:數位人文:圖書館,研究中心,與網絡基礎設施  

漢學中心寰宇漢學講座

2022121日(週四)10:00-11:30

講題:數位人文:圖書館,研究中心,與網絡基礎設施

主講人:包弼德(Peter K. Bol,哈佛大學東亞語言與文明學系 Charles H. Carswell 講座教授)

主持人:曾淑賢(國家圖書館館長)

地點: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國際會議廳

線上報名網址:請點此連結

 

本場演講以中文進行

演講摘要:

可搜索文本、資料庫、檢索工具與平臺的數量將持續激增。圖書館和研究中心將在新興的網絡基礎設施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然而,從個人研究者的角度來看,兩者間更大的合作將是有益的。

The proliferation of searchable text, databases, tools, and platforms will continue. Within the emerging cyberinfrastructure libraries and research centers have different roles. However,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the individual researcher, greater collaboration would be helpful.

主講人簡介:

包弼德(Peter K. Bol),1982年獲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歷史學博士學位,1985年起執教於哈佛大學,現任該校東亞語言與文明學系Charles H. Carswell講座教授。主要研究領域為宋代至明代的思想史、菁英與宗族文化。著有多部專著和論文,最新著作為今年4月出版,以量化分析解讀婺州地區文人治學傳統和在地政治行為的《學習在地化:婺州的文人事業,1100-1600》(Localizing Learning: The Literati Enterprise in Wuzhou, 1100–1600)。包教授亦與其他國家學者合作進行中國歷史地理信息系統(China Historical 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中國歷代人物傳記資料庫(CBDB)等研究計畫。


包弼德教授  
包弼德教授

包弼德演講海報  
包弼德演講海報
back
top
 

漢學研究通訊電子報(另開視窗)
漢學研究(另開視窗)
漢學研究通訊(另開視窗)
國家圖書館(另開視窗)
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另開視窗)
臺灣獎助金(另開視窗)
漢學研究通訊電子報粉絲專頁(另開視窗)
臺灣獎助學金(另開視窗)
推展海外漢學交流(另開視窗)
臺灣漢學資源中心(另開視窗)
國家圖書館投審稿系統(另開視窗)

資料更新:2024/4/25
國家圖書館著作權聲明 Copyright 2012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截至目前累積拜訪人數:9823650人次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