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學研究中心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學研究中心
中文 English 網站地圖 回漢學中心首頁1 回國圖首頁2
 

最新消息

唐獎教育基金會將於1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下午14時舉辦第四屆唐獎線上頒獎典禮  

 

唐獎教育基金會將於1101120 (星期六)下午14時舉辦第四屆唐獎線上頒獎典禮。

 

 

1101120日上午10時在唐獎官方Youtube及臉書粉絲團舉行「唐獎第四屆得獎人演講-漢學場」,由漢學獎得主王賡武(Wang Gungwu)發表演講主題「文史相成的中國之道」,他將從個人成長背景脈絡、學術研究歷程及受到相關著作閱讀影響,提出個人對於中國近百年發展歷程的觀點,例如:文化大革命、改革開放、中國共和體制、中國史學傳統等,並針對持續強大的中國該走向民族主義或國際主義,王教授將在演講中剖析其個人見解。

 

 

歡迎線上聆聽其餘7場得獎人演講,一同關心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法治等議題,時間和演講題目列如下:

 

 

(1).1120(星期六)下午17時:永續獎得主珍古德博士(Jane Goodall)發表演講主題「希望」。

 

 

(2).1120(星期六)下午1930分:法治獎得主孟加拉環境法律人協會( Bangladesh Environmental Lawyers Association) 發表演講主題「公益訴訟的影響力」。

 

 

(3).1120(星期六)下午20時:法治獎得主法律實踐進程組織(The Legal Agenda)發表演講主題「公益訴訟如何在不民主的阿拉伯突圍:The Legal Agenda經驗的啟發」。

 

 

(4).1120(星期六)下午2045分:法治獎得主實現正義:法律、正義暨社會中心(Dejusticia: The Center for Law, Justice and Society) 發表演講主題「策略性訴訟、民主與社會正義:Dejusticia與全球南方的觀點」。

 

 

(5).1127(星期六)下午16時:生醫獎得主查爾斯迪納雷羅(Charles Dinarello)發表演講主題「介白素-1:系統型及局部型發炎中主要的媒介物質」。

 

 

(6).1127(星期六)下午17時:生醫獎得主馬克費爾德曼(Marc Feldmann) 發表演講主題「洞悉自體免疫的分子機制轉譯成有效的治療」。

 

 

(7).1127(星期六)下午18時:生醫獎得主岸本忠三(Tadamitsu Kishimoto) 發表演講主題「介白素-6:從關節炎到T細胞療法(CAR-T)與新型冠狀肺炎之應用」。

 

 

活動詳細資訊,敬請參考唐獎教育基金會官方網站(請點此連結)

 

 

 

back
top
 

漢學研究通訊電子報(另開視窗)
漢學研究(另開視窗)
漢學研究通訊(另開視窗)
國家圖書館(另開視窗)
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另開視窗)
臺灣獎助金(另開視窗)
漢學研究通訊電子報粉絲專頁(另開視窗)
臺灣獎助學金(另開視窗)
推展海外漢學交流(另開視窗)
臺灣漢學資源中心(另開視窗)
國家圖書館投審稿系統(另開視窗)

資料更新:2024/3/29
國家圖書館著作權聲明 Copyright 2012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截至目前累積拜訪人數:9725749人次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