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Button
:::

最新消息

黃寬重教授藏書捐贈儀式

國家圖書館長年以來致力於徵求學者專家之藏書、文獻資料、書信與手稿,以豐富本館館藏,俾利後人研究。這一名山事業的長途旅程中,黃寬重教授一直長期與本館攜手合作,保持著密切的聯繫,曾先後促成學界友人及知名宋史學者臺灣大學王德毅、梁庚堯教授捐贈藏書予本館。這深具主題性的典藏將吸引海內外漢學學人駐足,使本館成為中國史與宋史領域中,先進名家藏書的典藏重鎮。

黃寬重教授致力耕耘宋史近半世紀,是舉世聞名的宋史學者,歷任中研院史語所所長、國家圖書館館長、中興大學副校長、長庚大學醫學系講座教授等。不僅著作等身、學術成就斐然,更心懷學術發展的願景,積極為後學培育豐沛的土壤。

本次黃教授將其畢生藏書逾千冊捐贈予國家圖書館,其內容聚焦中國史、宋史等歷史學相關研究,網羅日本、歐美與大陸等漢學名著,無疑是兼具廣度與深度的珍貴典籍,可供往後研究學者與莘莘學子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更進一步。

本館特於11月30日特舉辦「黃寬重教授藏書捐贈儀式」,將黃教授捐贈藏書典藏於本館保存,相信能讓國際漢學學界對於臺灣中國史研究,同時也讓宋史研究的發展脈絡與成果能夠有更深入的認識與傳承,提升本館與臺灣在國際漢學研究之能見度與影響力。

時間:2023年11月30日(四)10:00~10:30

地點:國家圖書館 188會議室

海報  
海報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