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Button
:::

最新消息

國家圖書館與荷蘭萊頓大學合作辦理「臺灣漢學講座」

國家圖書館最新一場「臺灣漢學講座」,將與「臺灣漢學資源中心(TRCCS)」夥伴:荷蘭萊頓大學(Leiden University)合作,於11月15日舉辦講座,共同邀請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Stockholm University)Irmgard Schweiger教授於該校舉辦講座,講題為「Memory, Activism and Social Justice: Kao Jun-honn’s Great Leopard Project」(記憶、行動主義、社會正義:高俊宏的大豹社事件計畫)。

Irmgard Schweiger教授是海德堡大學博士,現職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中國語言與文化教授。 她的研究興趣在於中國和台灣的現當代文學和文化領域。 她對歷史創傷和文化記憶、文學和文學史中的世界性和本土性動態、作為官方話語的反敘事的文學以及僑民文學感興趣。目前她正在進行一個關於記憶的未來和未來的記憶的項目,探索當代台灣文學和文化。

講座相關資訊如下:

時間:荷蘭2023年11月15日(星期三)13:15;臺灣11月15日(星期三)20:15

講題:Memory, Activism and Social Justice: Kao Jun-honn’s Great Leopard Project(記憶、行動主義、社會正義:高俊宏的大豹社事件計畫)。

主講人:Irmy Schweiger教授(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中國語言與文化教授)

地點:荷蘭萊頓大學圖書館演講廳Vossius Room(University Library, Witte Singel 27, 2311 BG Leiden)

活動網頁:請點此連結

本場講座全程以英文進行,演講摘要參見附檔海報。

本館承辦單位與聯絡方式:漢學研究中心學術交流組 吳小姐(分機353)

萊頓大學臺灣漢學講座海報  
萊頓大學臺灣漢學講座海報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