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Button
:::

最新消息

國家圖書館與海德堡大學合作辦理「臺灣漢學講座」

國家圖書館配合海外「臺灣漢學資源中心」的設立,自2011年開始,定期舉辦一系列「臺灣漢學講座」,藉由各種學術活動,以達活絡臺灣研究及漢學研究風氣,促進國內外學術成果交流,並深化國圖與國際漢學界及東亞圖書館界之關係,不僅延伸臺灣學術研究成果,同時也成為國際交流的重要平臺。

今年度本中心與海德堡大學(Heidelberg University)共同邀請龍應台博士主講,講題:「How the Wild Changed me—A Philosophical Journey」(一趟哲學之旅──荒野如何改變了我)。龍應台博士現為作家。曾任臺北市文化局長、文化部長,以及香港大學「孔梁巧玲傑出人文學者」。2014年擔任龍應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繼續推動社會紮根教育。

講座相關資訊如下:

日期:德國時間2023年10月25日(星期三)18:15

      臺灣時間2023年10月26日(星期四)00:15

講題:「How the Wild Changed me—A Philosophical Journey」(一趟哲學之旅-荒野如何改變了我)

講者:龍應台博士(Lung Yingtai)

地點:海德堡大學亞洲暨跨文化研究中心會議廳

講座全程以英語進行。活動海報請參見附檔。

 

本館承辦單位與聯絡方式:漢學研究中心學術交流組 吳小姐(分機353)

臺灣漢學講座海報  
臺灣漢學講座海報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