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Button
:::

最新消息

青年漢學家標竿學習──國際漢學家訪談系列活動:馬愷之(Kai Marclal)教授演講

中山大學「跨文化漢學之島」標竿計畫與國家圖書館共同主辦之「青年漢學家標竿學習──國際漢學家訪談系列活動」。本次將邀請政治大學哲學系的馬愷之(Kai Marchal)教授,馬教授長年致力於宋明理學研究,並且擔任政大華人文化主體性中心──跨文化哲學比較研究小組執行委員之一,尋找華人文化中具代表性的類比性思考,及此思想在傳統倫理面向中扮演的角色。因此當宋明理學,以及做為宋明理學的研究者,遇到古典懷疑論的揭起和衝突時,在探尋叩問的到底是什麼?馬愷之教授將以跨文化的思維和實際研究的歷程,一同探究此一大哉問。最近即將舉辦的場次,資訊內容如下:

專題演講

題目:宋明理學與古典懷疑論:一個跨文化的反思

主講人:馬愷之(Kai Marchal政治大學哲學系副教授)

主持人:吳孟謙(中山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

時間:62日(四)1400-1600

地點:中山大學文學院LA7006(實體與線上並行)

線上會議連結:請點此連結

馬愷之演講海報  
馬愷之演講海報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