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Button
:::

最新消息

性別化變遷國際研討會系列活動 圓桌論壇: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的性別化行動參與

 

本館與北歐亞洲研究中心、臺灣女性學會共同合辦「性別化的變遷:女性主義知識生產與跨國行動參與」國際學術研討會系列活動  (October 28-31, 2021)系列活動,特規畫於20211015日臺北,7-9 PM (東京, 8-10 PM,哥本哈根,1-3 PM)於線上舉行會前圓桌論壇,主題為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的性別化行動參與」。

 

 

新冠肺炎於全球大流行期間,正如我們在世界各地所看到的那樣,許多人或民間團體以各種方式挺身而出,幫助受到疫情影響的人,包括提供食物和臨時住所、分享口罩製作技巧等等。 採取這些行動是為了彌補政府在應對如此大規模災害時缺乏全面計劃的缺憾,同時也為有需要的人提供即時救濟。 這些行動需要被識別、記錄和分析以備將來參考。論壇邀請您加入關於這些參與的線上圓桌討論,包括提出批判性論述、採取行動及其對 Covid-19 治理的影響等等。

 

 

會議主持人由成令方教授(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擔任,會議將邀請芬蘭、日本與臺灣相關領域學者與第一線醫護專家,分享觀察與分析:

 

 

本場次圓桌論壇以中英雙語同步進行,現場提供 AI 翻譯字幕。

 

 

線上參與方式與連結取得: 請至以下網址登記

 

 

報名網址: 請點此連結

 

 

聯絡人 國家圖書館漢學研究中心 葉先生 : icyeh@ncl.edu.tw

 

圓桌論壇海報  
圓桌論壇海報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