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Button
:::

最新消息

國圖與華盛頓大學合辦線上臺灣漢學講座

 

國家圖書館配合「臺灣漢學資源中心」的設立,定期規劃並舉辦一系列的「臺灣漢學講座」,藉由海外學術活動,以達活絡臺灣研究及漢學研究風氣,促進國內外漢學研究的成果交流之效果,並得以深化國圖與國際漢學界及東亞圖書館界之關係。「臺灣漢學講座」於2011年開始舉辦,與世界各地著名大學及學術單位圖書館合作,不僅延伸臺灣學術研究成果,同時也成為國際交流的重要平臺。

 

 

因受新型冠狀肺炎影響,講座改以線上方式辦理,陸續與英國愛丁堡大學、俄羅斯科學院、以色列臺拉維夫大學、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比利時根特大學等學術單位共同規劃。

 

 

第六場講座將與美國華盛頓大學合作,邀請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許雪姬所長主講,相關資訊如下:

 

 

講題:The Current Status and Development of the Studies of Taiwan History (臺灣史研究的現況與發展)

 

 

講者:許雪姬所長(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特聘研究員)

 

 

日期:西雅圖時間31(星期一) 下午3:30 (臺灣時間32(星期二)上午7:30

 

 

活動註冊:請點此連結

 

 

本場講座全程以中文進行、附英文字幕

 

 

本館承辦單位與聯絡方式 : 漢學研究中心學術交流組 張編輯(分機350

 

活動海報  
活動海報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