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Button
:::

最新消息

致外交部臺灣獎助金學人的通知

近期因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全球學術活動也受到影響。臺灣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我們擁有完善的公共衛生環境與嚴格的疾病管制措施,同時更願意將對抗疾病的經驗與世界各國分享。為了確保在臺灣生活的居民與外籍人士安全,我們政府團隊率先採取以下策略,有效控制疫情的擴散:

1.針對來自中國的高風險航班實施登機檢疫。

2.迅速串連國民健康保險數據、移民署、海關等建立大數據分析,依據民眾旅遊史、臨床症狀等判斷警訊,協助即時找出確定病例。

3使用新科技設計入境檢疫電子系統篩檢出旅客需在家隔離、檢疫者,可利用手機進行追蹤。

4.提供CDC專線1922也做為民眾健康諮詢的窗口。

5.有關資源分配,率先制定出口管制、增加口罩生產。並且以實名制確保口罩分配的公平性。長期來臺外籍學人與眷屬,成年人可憑居留證於透過政府指定地點每7天取得3片、13歲以下每7天取得5片。

6.對於不幸確診者或因檢疫受到困擾者,也同理提供協助,並降低污名化。

7.另外,政府透過每日定期記者會,發布中英文訊息,提供權威訊息,避免假消息影響防疫工作。

國家圖書館為執行外交部臺灣研究獎助金,提供優質的學術服務,以更有效率支持學人來臺研究,敬盼閣下協助以下事宜:

1. 有關您來臺之前查詢臺灣疾病管制政策,如入境防疫與檢疫、健康管理規定,請以我們政府部門衛福部疾病管制署 (CDC, Taiwan)網站https://www.cdc.gov.tw/En所發布的訊息為準。

2.倘若您考量疫情,擬調整今年來臺時間,漢學研究中心將採取的建議與政策如下:

(1)如您無法於預訂研究期間來臺,想要變更來臺時間,請依照規定與臺灣駐外館處聯繫。申請填寫資訊請參考本中心提供之表格。

(2)如果有延後來臺,最遲抵達臺灣應在914日以前。

(3)如果您無法來臺,放棄獎助,亦請讓我們知道您的決定。

3.防疫期間如您有任何對於本館館藏資料的需求,無法到館利用,亦可連繫我們,館方將由專人為您服務,免費以郵遞或電郵方式提供資料。請聯絡:漢學研究中心e-mail: twjob@ncl.edu.tw

 

最後,預祝您在臺灣研究順利

 

國家圖書館館長     曾淑賢

漢學研究中心主任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