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Button
:::

最新消息

3月16日舉辦寰宇漢學講座,邀請德國朗宓榭教授主講

時間:2017316 ()15:00-17:00

講題:「小道」有理:淺談中西命理學的人文意義及國際漢學界的相關研究

主講人:

朗宓榭(Michael Lackner

德國埃爾朗根紐倫堡大學漢學系講座教授

2016年科技部「杜聰明獎」得主

 

主持人:

祝平一教授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研究員

 

地點:國家圖書館行政區一樓188會議室

(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主辦單位:漢學研究中心

聯絡人:洪先生 Tel: 23619132#353

E-mail: ccsenews@ncl.edu.tw

線上報名網址:請點此連結

 

*科技部自2006年起設立杜聰明獎,進一步將推動全國科技發展之任務,轉換成為在臺灣之世界級學術研究『認證』機構。本獎定位為我中華民國授予外籍學者之最高學術性獎項,以表揚其研究卓越並對社會之貢獻。經於20060927日與德國宏博基金會簽署合作協議,共同設立「杜聰明-宏博研究獎(Tsungming

Tu - Alexander von Humboldt Research Award)」,透過交互頒獎,鼓勵獲獎人至對方國家進行合作研究,以提升雙方研究品質與價值。

 

主講人簡介:朗宓榭教授自1983年獲得慕尼黑大學哲學博士學位,此後一直在漢學領域耕耘,曾任德國哥廷根大學漢學系教授、瑞士日內瓦大學漢學系講座教授等職,並在法國巴黎高等社會科學院、美國普林斯頓高等研究院、德國柏林高等研究院、日本關西大學、澳大利亞雪梨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復旦大學、臺灣大學等地學術機構擔任客座教授。

 

朗宓榭演講海報

 

3月16日舉辦寰宇漢學講座,邀請德國朗宓榭教授主講海報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