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Button
:::

最新消息

流.留南島 踏浪世界──東南亞與大洋洲南島研究學術會議

流.留南島  踏浪世界──東南亞與大洋洲南島研究學術會議

 

時間:2014620

地點:國家圖書館 1樓簡報室

主辦單位:世界南島學術研究計畫辦公室

合辦單位:國家圖書館、臺灣太平洋研究學會、臺灣大學太平洋研究中心

會議宗旨:

在社會普遍鼓勵年輕人前往國外歷練的風氣下,「世界南島國際學術研究、交流暨人才培育專案」日益受到年輕世代的關注,相較於以往較受重視的歐、美地區,年輕世代似乎更願意將時間投注在與我們具有相似質地的新興國家,比如東南亞以及大洋洲等諸國,以累積自己的生命經驗。

而這其中,使我們的島嶼其他的島嶼間更加親密的,是島上的南島語族,國內原住民南島語族跨越臺灣、東南亞、大洋洲與印度洋之傳統社會文化,現今分屬於不同的當代國家網絡或組織。在其他島嶼上、在不同的當代國家裡,或作為多數或作為少數,島嶼此刻面對怎樣的處境、議題,皆是我們積極開展國際視野、拓展 全球對話關係的極佳切入點。

在世界南島學術計畫的支持下,近年來有不少研究生陸續前往東南亞及大洋洲等地進行研究,除了大家熟悉的島嶼東南亞、紐西蘭、夏威夷外,也有學生前往萬那度、斐濟、吐瓦魯、諾魯、密克羅尼西亞聯邦、馬紹爾群島等地,研究議題從博物館、環保、經濟、消費、宗教等等不一而足。今年六月二十日我們邀集了這些新生代的研究者齊聚,談談島.嶼.們刻正面臨的處境、議題。期待透過眾多的島嶼,我們或許得以關照己身之島,走出不同的路。

議程:請點此連結
報名入口:請點此連結

東南亞與大洋洲南島研究學術會議

流.留南島  踏浪世界──東南亞與大洋洲南島研究學術會議海報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