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Button
:::

活動報導

外籍訪問學人應邀參加雙十國慶酒會

    中華民國國慶酒會是每年國慶活動盛事之一,本(104)年國慶酒會循例在臺北賓館舉行。為加強國際學術文化交流,本館特別安排漢學研究中心「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及外交部「臺灣獎助金」訪問學人及其眷屬出席盛宴。學人們對於受邀參加我國國慶酒會皆深感榮幸,尤其臺北賓館是國家一級古蹟,鮮少對外開放,因此更顯其機會難得,彌足珍視。 

    今年出席國慶酒會的學人共計1834人,由本館曾淑賢館長、吳英美副館長及館內單位主管陪同全程參加。一行人在巴洛克式的古典洋樓建築和戶外庭園中,與三千多名國內外貴賓一起共賞樂曲及歌舞表演,包括中西合璧九人組樂團,以中華傳統樂器及西洋樂器合奏知名國樂及西洋樂曲,以及花東原住民團體演出阿美族歌舞,動人的歌聲與輕快的節奏讓與會賓客不禁隨之舞動。酒會除備有各式中西美食外特別提供具有臺灣各地特色的傳統小吃、客家地方菜、原住民風味餐,以及喜憨兒糕餅等。也特別安排「捏麵人」、「剪影」及「草編創作藝術」等師傅現場創作,讓國內外賓客在品嚐美酒佳餚同時,亦能見識我國的傳統民俗文化。

活動圖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