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Button
:::

活動報導

漢學研究中心參加「第二屆臺灣研究世界大會」並辦理書展

第二屆臺灣研究世界大會(Second World Congress of Taiwan Studies618日至20日於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舉行。本次大會各項主題研討論壇及講座共計約有20餘場,出席者有來自世界各大學臺灣研究領域的學者專家百餘人。

    國家圖書館漢學研究中心秉承以往豐富的國際參展經驗,受邀於會中舉辦圖書展覽。精選近三年臺灣出版臺灣研究相關之圖書及DVD70餘種展出,包括中央研究院出版之第四屆國際漢學會議論文集、臺灣大學出版中心的最新出版品、臺灣公共電視出版DVD等,與會學者專家對本館展出圖書的品質讚不絕口。展後將致贈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臺灣漢學資源中心」。 此外,本屆大會亦邀請順益博物館、駐英國台北代表處教育組、Routledge出版社、Hurst 出版社,設攤展出原住民海報、臺灣研究出版品以及臺灣獎助學金資訊。

本館漢學研究中心廖箴編輯亦於會中介紹本館臺灣研究資源以及政府所提供外籍學人的研究獎助,大會主辦單位倫敦大學亞非學院臺灣研究中心羅達菲(Dafydd Fell)教授,也特別提及本館成立的臺灣漢學資源中心(Taiwan Resource Center for Chinese Studies, TRCCS),以及臺灣奬助金對其個人研究的重要影響,同時亞非學院圖書館中文專家謝蕙興小姐也說明TRCCS的資源。

國家圖書館2013年於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設置了第一個位於歐洲的「臺灣漢學資源中心」。本中心希望透過此次書展,讓國際臺灣研究學界了解臺灣研究的成果及出版近況,進而加強推動國際學術合作,增加外國學者對臺灣研究的興趣。

活動圖片

書展攤位

活動圖片

與會學者閱讀展出書籍

活動圖片

參觀書展的學者眾多

活動圖片

本中心廖箴編輯()與大會秘書長蕭新煌教授() 英國代表處教育組曾素貞副主任合影

活動圖片

廖箴編輯於會中介紹臺灣研究資源

活動圖片 

廖箴編輯()、倫敦大學亞非學院臺灣研究中心羅達菲(Dafydd Fell)教授合影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