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Button
:::

活動報導

國家圖書館漢學研究中心參加美國亞洲學會2015年年會暨書展

全球首屈一指的亞洲研究組織──美國亞洲研究學會(Association for Asian Studies, AAS)第67屆年會於本(2015)年326日至29日於美國芝加哥Sheraton Chicago Hotel & Towers召開,國家圖書館漢學研究中心循例參與盛會,並邀請財團法人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於32729日同步舉行書展,由數位知識系統組呂寶桂主任與漢學研究中心孫秀玲助理編輯出席辦理。

為宣揚臺灣的學術成果與出版近況,漢學研究中心特別精選臺灣近三年來漢學與臺灣研究相關的優質圖書及光碟計474種,524冊參與展出。希望透過此次書展,讓國際亞洲研究學界了解臺灣漢學研究的成果及出版近況,進而加強推動國際學術合作,增強文化的交流與認同。此外,本屆年會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數位文化中心及唐獎教育基金會等也共襄盛舉,各承租攤位展出。

展覽圖書贈送芝加哥大學

本次展出圖書除供與會上千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參閱訂購外,會後則悉數贈與去年甫與孔子學院解約的芝加哥大學東亞圖書館,以豐富該校圖書館漢學研究資源。中研院史語所之參展圖書與唐獎基金會展品亦加入贈書行列,益顯豐富。聯合贈書儀式於327日上午1030分假書展會場舉行,當天芝加哥正是料峭春寒,幾近冰溫!但會場內分外溫馨熱絡。蔣經國基金會朱雲漢執行長特別親臨會場,為贈書典禮致詞並以國家圖書館出版之復刻善本古籍《太古遺音》一書代表致贈,由芝加哥大學東亞研究中心主任Donald Harper教授代表受贈。而中央研究院史語所李貞德副所長與唐獎基金會陳振川執行長也分別贈書,由芝加哥大學東亞圖書館East Asia Library, University of Chicago周原Yuan Zhou館長接受,並致詞申謝。出席貴賓還包括駐芝加哥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長林逸、中央研究院近史所林滿紅研究員及中研院史語所陳熙遠副研究員等,儀式簡單而隆重。

新增AAS-in-Asia夏季年會 2015在臺灣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國亞洲研究學會為求開展新興願景,自2014年起規劃於原春季例行年會外,增加AAS-in-Asia夏季年會的新項目,2015622日至24將在臺灣舉行,由中央研究院統籌辦理,頂著亞洲研究學會一貫的高知名度,AAS-in-Asia的夏季年會勢必也是盛況可期。期許此機會鼓勵美國學者來到亞洲,同時,吸引亞洲地區學者參與AAS活動,持續增進東西方對於亞洲研究之交流。漢學研究中心亦將在AAS-in-Asia年會中展出國家圖書館和漢學中心的出版品。

 活動圖片

 蔣經國基金會朱雲漢執行長()贈書予芝加哥大學東亞研究中心主任Donald Harper教授()

活動圖片

中央研究院史語所李貞德副所長()贈書予芝加哥大學東亞圖書館周原(Yuan Zhou)館長()

    活動圖片

    與會貴賓合影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