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Button
:::

活動報導

外籍訪問學人受邀參加103年度國慶酒會

中華民國外交部國慶酒會是年度國慶活動一大盛事,本103年雙十國慶酒會循例於臺北賓館舉行。為加強國際學術文化交流,本館特別安排漢學研究中心「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及外交部「臺灣獎助金」訪問學人及眷屬出席盛宴。學人們對於受邀參與我國國慶盛典備感榮幸,會前數日即費心張羅治裝,酒會當日或著本國國服或著正式西服盛裝前來,可知彌足珍視。

今年共有3060位學人及眷屬,由本館相關單位主管與承辦業務同仁陪同參加國慶酒會。當天雖有間歇大雨,但澆不熄海內外貴賓前來向中華民國祝壽的熱情。今年酒會首度邀請內政部役政署替代役公益大使團登台,演出魔術特技及流行歌舞組曲,學人愉快聆賞表演,並隨節奏輕快擺動身軀,會場氣氛跟著熱絡起來。酒會中準備了豐盛的佳餚,除客家地方菜、原住民風味餐、喜憨兒糕餅、各國特色美食外,更再次邀請享譽全球的「鼎泰豐」團隊現場製作黃金18摺小籠包等招牌點心。學人們不僅對臺灣風味讚不絕口,工藝師傅於會場客製發送的草編、剪紙、捏麵人等傳統藝術創作更令大家驚嘆連連,愛不釋手!享受飲食與文化創作交融的藝術饗宴之際,學人更藉此交流良機,與學術交流基金會等其他機構外籍學者分享臺灣經驗,相談甚歡;遇見來自故鄉的祝賀代表團,聊起家鄉點滴更是欣喜。陰雨中的中華民國103年國慶酒會,洋溢著四海一家的溫馨。

 

活動圖片

外籍學人於雙十國慶牌樓前合影

活動圖片

外籍學人與國劇演員

活動圖片

外籍學人於國慶酒會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