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Button
:::

活動報導

外籍學人受邀參加國慶酒會

中華民國外交部國慶酒會是每年國慶活動盛事之一, 本( 101 )年國慶酒會循例在臺北賓館舉行。為加強國際學術文化交流,本館特別安排漢學研究中心「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及外交部「臺灣獎助金」訪問學人及眷屬出席此次盛宴。受邀學人對於有機會參加我國國慶酒會深感榮幸,又因臺北賓館是國家一級古蹟,平日不對外開放,而備感難得。

今年出席國慶酒會的學人及眷屬共計 16 國 24 人,並由本館曾淑賢館長、吳英美副館長及館內單位主管陪同。一行人在巴洛克式的古典洋樓建築和戶外庭園中,與四千多名國內外貴賓一起共賞曾獲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獎掖的「拉縴人男聲合唱團」、「長榮交響樂團」,以及曾因莫拉克風災遷校四次,但是仍堅持以存續排灣族傳統文化的屏東縣「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現場演出,讓與會賓客欣賞他們動人的歌聲與演奏悠揚的音樂,並品嚐中西各色美食,包括鼎泰豐小籠包、臺南擔仔麵、原住民小米麻糬等精美點心,是一場視覺與味覺的絕佳饗宴。

活動圖片

 曾淑賢館長與訪問學人合影於臺北賓館主建築外

活動圖片

菲律賓籍學人Shim Lester De Pio與馬英九總統合影

活動圖片訪問學人與內政部李鴻源部長伉儷合影

活動圖片

聖露西亞籍Denys Springer(左一)、日本籍菊澤律子(右二)、美國籍Lawrence Reid(右一)與接待人員合影

活動圖片

訪問學人品嚐中西各色美食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