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Button
:::

活動報導

2023年外籍學人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暨學術參訪(三)

為協助本館 「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與外交部委辦「臺灣獎助金」兩項獎助金獲獎學人在臺進行研究期間能充分掌握學術資源分布與運用,本館於202362日(週五)下午舉辦本年度第3場「外籍獎助學人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暨學術參訪」。

    本次課程由漢學研究中心編輯張瀚云博士帶隊,帶領學人至國立故宮博物院參訪,並帶學人參觀院內常設展區展出之〈「梵蒂岡宗座圖書館珍藏」暨「明清宮廷藏書」特展〉。

    故宮典藏文物非常豐富,學人們於導覽過程也十分專注聆聽各種展品的詳細解說,此次故宮的「梵蒂岡宗座圖書館珍藏」暨「明清宮廷藏書」特展〉,則為故宮首度規劃陳現西方與華夏歷史文化脈絡中的珍稀古籍,讓大家對於羅馬教廷與中國皇家藏書文化之異同有更進一步瞭解。

    學人對活動的參與度十分熱衷,也十分感謝本館漢學研究中心舉辦此學術參訪活動,學人亦給予正向回饋。

 

大合照  
大合照

故宮安排專人導覽  
故宮安排專人導覽

故宮安排專人導覽  
故宮安排專人導覽

學人專心聆聽導覽  
學人專心聆聽導覽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