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Button
:::

活動報導

國家圖書館辦理110年度第七場外籍學人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

為協助本館與外交部委辦「臺灣獎助金」兩項獎助金獲獎學人在臺進行研究期間能充分掌握學術資源分布與運用,本館於110113日(週三)上午舉辦110年度第七場「外籍獎助學人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

本次課程於本館藝文中心421教室舉辦,由知識服務組洪菀吟博士擔任講師,講述「政府公開資訊資料庫」課程。課程中提供了國家圖書館政府公開資訊、政府公開統計資料庫、臺灣政府電子出版品等線上資源。講述期間也同時鼓勵參與學人運用自己的智慧型手機及筆記型電腦一邊操作,直觀式的資訊提供與使用者互動的方式,使學人獲益良多。

外交部「臺灣獎助金」自2010年開辦,目前已錄取來自83國之1117位學人,由國家圖書館漢學研究中心執行接待事宜。本次課程參與學人達12位,除了提供實用性的課程之餘,也讓學人在學術上及來臺交流上,增進了互動與連結的機會。

 

知識服務組洪菀吟博士講述「政府公開資訊資料庫」  
知識服務組洪菀吟博士講述「政府公開資訊資料庫」

課程一隅  
課程一隅

講師提供「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資訊  
講師提供「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