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Button
:::

活動報導

本中心辦理110年度第三場外籍學人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

為協助本館 「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與外交部委辦「臺灣獎助金」兩項獎助金獲獎學人在臺進行研究期間能充分掌握學術資源分布與運用,本館於110915日(週三)上午舉辦110年度第三場「外籍獎助學人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

本次課程於本館藝文中心301會議室舉辦,由知識服務組城菁汝博士擔任講師。課程中提供臺灣記憶、政府公報資訊網、臺灣華文電子書庫、全國報紙影像系統等本館之線上資料庫;同時也分享了收藏臺灣歷史、臺灣文物、各大專院校作臺灣研究之線上資料庫,例如文化部「典藏臺灣」、國立臺灣圖書館「臺灣學電子資源整合查詢系統」、國立故宮博物院、國家歷史博物館、國立臺灣大學線上圖書館等。藉由直觀式的介面操作,提供每個學術資料庫的網址,供學人們透過講師講述操作方式,一邊實際運用。

學人對課程的參與度十分熱衷,課程後的QA時間,學人們也因應實際使用的感受提出相關問題,也根據他們研究的領域詢問相關的學術資料庫。疫情緩解以來,各類學術活動逐漸開展,學人對於可以參與實體課程並與同道分享感到欣喜,也感謝國家圖書館辦理相關活動,讓學人於學術上及生活上都能有所交流。

會場一隅  
會場一隅

本次課程由知識服務組  城菁汝博士擔任講師  
本次課程由知識服務組 城菁汝博士擔任講師

會場全景  
會場全景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