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Button
:::

活動報導

看見臺灣,國圖邀請外籍學人新春探訪新竹五峰櫻花之美

為使來臺外籍學人體驗臺灣的年節氣氛,看見臺灣之美,國家圖書館特於110225日元宵節前夕,舉辦春遊,參與者為國家圖書館本年度「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之學人,以及駐點於本館的傅爾布萊特學人兼漢學學友,使這批離鄉來臺的外籍學人感受本土自然與人文之美。

    國家圖書館長期推動國際交流,自1989年接待「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與近11年接受委託外交部「臺灣獎助金」,迄今已有來自全球各地超過1500位、超過48個國家以上學人訪臺。本年因受疫情起伏不定的影響,國際交流殊為不易,能自海外來臺更顯難得,因此這批在臺灣數月的學人不僅是臺灣防疫有成的體驗者,也是臺灣對國際社會展現文化之美的見證者。

    本次特別安排來自新加坡、美國、俄羅斯等三國共6位受獎漢學學人與學友於充滿人文風情的新竹清泉風景特定區,探訪農村新年團圓氣氛、已故作家三毛的家、近代歷史人物張學良故居,並於五峰鄉美景宛如仙境之農場用餐。學人們在海拔1200公尺的山區步道中,欣賞夢幻粉紅櫻花,散步在高大林立的黑森林之中,讚嘆連連。走過鮮紅色的清泉一號吊橋,來到三毛的家,以及整幢為木造建築的張學良故居,不禁發思古之幽情。活動最後學人紛紛表示感謝國圖辦理本次活動,收穫良多。

學人出發前合影  
學人出發前合影

山上人家前景  
山上人家前景

學人拍攝之山上美景  
學人拍攝之山上美景

學人拍攝繁櫻盛開  
學人拍攝繁櫻盛開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