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Button
:::

活動報導

邀請中經院陳馨蕙博士講授第八次「外籍獎助學人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

為協助本館「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與外交部委辦「臺灣獎助金」兩項獎助金獲獎外籍學人在臺進行研究期間能充分掌握臺灣學術資源分布與運用,本館特於1091119日(週四)下午舉辦「外籍獎助學人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第八場次,邀請中華經濟研究院第三研究所(臺灣經濟所) 陳馨蕙博士以「從臺灣採購經理人指數看後疫情時代臺灣產業之機會與挑戰」為題介紹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該指數如何反應國際脈動以及在疫情的影響下,指數所呈現的意義為何。希望對於進行經濟領域的外籍訪問學者有所助益。

本次課程約10人參加,在聆聽課程之後,學人踴躍提問,陳馨蕙博士亦針對學人個別資料需求狀況、研究困難提出解決方案,頗受學人肯定。

會場一隅  
會場一隅

陳馨蕙博士  
陳馨蕙博士

會場全景  
會場全景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