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Button
:::

活動報導

TRCCS 合作夥伴-匈牙利科學院自辦臺灣漢學講座邀請王俊逸教授演講

本館臺灣漢學資源中心(Taiwan Resources Center for Chinese StudiesTRCCS)夥伴館匈牙利科學院,本年度首場自辦「臺灣漢學講座」邀請王俊逸(Péter Vámos)研究員於57日舉辦演講,講題為:「匈牙利籍耶穌會士在中國 (Hungarian Jesuits in China)」。

王教授在本場講座中,以他長期以來對匈牙利基督會士深入研究,為聽眾介紹自1922年匈牙利籍耶穌會士抵達中國以來的活動,同時,王教授並以一批匈牙利耶穌會在華傳教團為例,介紹他們於1936年至1958年之間,在中國的生活和工作內容,並指出這批傳教團如何延續了基督教傳教士在中國建立學校的百年歷史,以及為病人以及底層民眾提供醫療、精神,甚至是財務層面的協助。

本場次主講人王俊逸教授為本館漢學研究中心1995年度「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受獎人。由於疫情影響,本場講座採線上遠距演講方式辦理,在這個全球皆致力於防疫的艱難時刻更有其深刻意義。

王俊逸教授線上演講  
王俊逸教授線上演講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