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Button
:::

活動報導

臺灣漢學講座邀請可茉研究員於匈牙利科學院演講

本(108)年612日,國家圖書館漢學研究中心與匈牙利科學院合作,舉辦今年第三場「臺灣漢學講座(Taiwan Lectures on Chinese Studies)」。邀請匈牙利羅蘭大學可茉(Krisztina Hoppál)博士,主講「Formosa and the Silk Road: A Mysterious Bronze Object from Taiwan(福爾摩沙與絲路──來自臺灣的神秘青銅器)」。

「臺灣漢學講座」自2011年舉辦以來,深入世界各國著名大學及公共圖書館辦理,以延伸文化影響力,成為推展臺灣研究及漢學研究的利器。每年活動除由國家圖書館與臺灣漢學資源中心各合作夥伴館共同邀請學者辦理8場講座,各個夥伴館亦自行舉辦講座邀請相關領域學者擔任講者。

本場次為今年度TRCCS夥伴館首場自辦臺灣漢學講座。本次擔任主講人的可茉博士曾於2018年接受外交部臺灣獎助金支持來臺,以「東亞古代跨文化交流研究──聚焦臺灣」為題,以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為在臺駐點機構進行研究,是東歐地區少見之中國上古史研究學者。107102日,可茉博士另以「奢華之魅:羅馬帝國的中土絲綢」參與本館舉辦之「流金千年:東亞上古史」工作坊發表論文。而在本次講座中,可茉博士亦充份運用其訪臺研究期間所累積的大量考察經驗,向觀眾介紹故宮、中研院等機構所典藏之青銅器的重要性,以及相關收藏之歷史脈絡。

    國圖與匈牙利長期以來一向有相當密切的交流合作,繼106年本館於匈牙利國圖舉辦「文明的印記-圖書的奇幻旅程」主題文獻展覽,以及107年邀請中研院臺史所吳叡人研究員主講之「臺灣漢學講座」大受該國民眾好評之繼,再度與匈牙利科學院成功合作完成一場成功的學術演講。我駐匈牙利張大使雲屏亦出席本場講座,除肯定國圖與匈牙利科學院之間深厚的學術情誼外,亦期許未來兩國間能夠有更廣泛及更具深度的交流。
可茉(Krisztina Hoppál)博士  
可茉(Krisztina Hoppál)博士

會場一隅  
會場一隅

我駐匈牙利張雲屏大使(右二)亦出席本場講座  
我駐匈牙利張雲屏大使(右二)亦出席本場講座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