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Button
:::

活動報導

2018外籍訪問學人新春餐會

國家圖書館漢學研究中心於今(107)年226日(星期一)中午假本館舉辦2018外籍訪問學人新春餐會,邀請本中心年度漢學研究獎助學人、外交部臺灣獎助金訪問學者40餘位,活動並本館吳英美副館長代表曾淑賢館長主持。在春節之後餐敘交流,並分享在臺研究經驗。

國家圖書館漢學研究中心自民78年開始實施「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並自99年起接受外交部委辦「臺灣獎助金」,獎助漢學和臺灣研究學者來臺進期短期至長期研究。透過漢學中心在協助資料蒐集和生活、研究上的協助,以及「寰宇漢學講座」學術討論會、文化參觀等活動,與臺灣學界產生互動,並對臺灣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目前歷年兩項獎助學人合計已超過千人以上,成為臺灣與世界學術界的文化、學術交流的重要基礎之一。故此次餐會除感謝教育部、外交部對於「臺灣獎助金」專案所提供的協助,並使來臺學人能夠分享彼次在臺研究經驗。合辦單位外交部研究設計會陳克明主任在致詞時也表達外交部對於此一獎助金專案的重視,感謝國家圖書館提供豐沛的學術研究資源,以及漢學中心在行政與研究上的協助。

為了讓學人在臺研究期間能加深對臺灣風土印象,交通部歡光局吉祥物超級任務組「喔熊」組長亦應邀來館。透過喔熊主題舞蹈表演,配合影片呈現臺灣風光。在離場前,不少學人也紛紛與喔熊合影,在臉書分享臺灣觀光行銷資訊。餐會最後也安排傳統戲曲表演,表演曲段為«天女散花»,為活動留下美麗結尾。

外籍學人合影  
外籍學人合影

外籍學人與喔熊合影  
外籍學人與喔熊合影

外交部研設會陳克明主任於摸彩後與獲得瓷器組的學人合影  
外交部研設會陳克明主任於摸彩後與獲得瓷器組的學人合影

吳英美副館長於摸彩後與獲獎學人合影  
吳英美副館長於摸彩後與獲獎學人合影

潘俊仁先生演出《天女散花》  
潘俊仁先生演出《天女散花》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