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Button
:::

活動報導

參加美國亞洲學會2016年年會暨書展,展現臺灣漢學研究成果

一年一度的美國亞洲研究學會(Association for Asian Studies, AAS)年會暨書展於本(2016)年331日至43日於美國西雅圖Washington State Convention Center 盛大舉行,國家圖書館漢學研究中心參與盛會,於書展中展出臺灣出版的優質漢學研究圖書和DVD。參展圖書除供與會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瀏覽訂購外,大會結束後參展圖書將分贈給華盛頓大學及奧勒岡大學,以充分發揮其效益

每年春季,美國亞洲研究學會AAS都會召開為期四天的年度會議,提供亞洲研究相關學術發表及座談交流之平臺。本次年會有數千人與會,並有360場主題論壇及講座,出席者含括來自美國各大學亞洲領域研究人員、圖書館人員及來自世界各地的亞洲學術研究者、以及出版發行機構等。

為宣揚臺灣的學術成果與出版近況,本館漢學研究中心特籌劃在年會中舉辦圖書展覽,並邀請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合辦,展出臺灣近三年來漢學與臺灣研究相關之人文及社會科學優質出版品共465種,513冊,希望透過此次書展,讓國際漢學界了解臺灣漢學研究的成果及出版近況,並進而加強學術合作與交流。

贈書儀式42日(週六)下午3在漢學研究中心/國家圖書館書展攤位舉辦,分別邀請我駐西雅圖經濟文化辦事處金星處長、蔣經國基金會執行長朱雲漢院士致詞。同時由朱執行長代表贈書給華盛頓大學,漢學中心學術交流組耿立群組長代表贈送給奧勒岡大學。此次除了國家圖書館之外,臺灣尚有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數位文化中心等單位也參與此次書展。中研院史語所李貞德副所長亦在此場合致贈參展圖書給華盛頓大學,最後由受贈單位代表華盛頓大學東亞圖書館沈志佳館長致謝詞。

贈書儀式後本館並舉行小型茶會,以提供受邀觀禮嘉賓,包括漢學中心歷年受獎訪問學人,以及中外重要學者進一步交流聯誼。此項贈書活動吸引了全美電視(AAT TV)和臺灣宏觀電視(Taiwan Macroview TV)等媒體前來採訪

活動圖片

蔣經國基金會朱雲漢執行長代表贈書給華盛頓大學東亞圖書館沈志佳館長,右為西雅圖辦事處金星處長

活動圖片

耿立群組長代表贈書給奥勒岡大學圖書館王曉彤女士

活動圖片

參加贈書儀式的來賓和媒體

活動圖片

許靜芬主任和耿立群組長與漢學中心過去獎助學人合影於本館攤位

活動圖片

贈書儀式前合影

活動圖片 

參觀民眾踴躍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