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 for Chinese Studi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學研究中心
中文 English 網站地圖 回漢學中心首頁1 回國圖首頁2
 
Report on CCS Activities
外籍獎助學人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及在臺研究經驗分享  

協助本館 「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與執行外交部委辦「臺灣獎助金」兩項獎助金獲獎學人在臺進行研究期間能充分掌握學術資源分布與運用,本館特於109527日(週三)上午舉辦109年度第一梯次的「外籍獎助學人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並依循辦理室內活動防疫措施安排活動。

本次的圖書資源利用課程約30人參加,由漢學研究中心交流組張瀚云編輯以英語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本館的資料庫,並由知識服務組城菁汝編輯針對臺灣研究提供實用的資料庫檔案介紹。外籍學人在本次課程中踴躍提問,反映該課程深具實用性。

下午舉辦109年度第一次外籍學人在臺研究經驗分享,主題為「臺灣華文文學」,並邀請國立臺灣大學廖咸浩教授出席擔任主持,另邀請漢學中心學友國立師範大臺灣語文學系賀安娟教授分享在臺研究經驗。發表與會學人包括德國蔣永學博士分享:「德文『臺灣文學史』的深入研究」、美國羅福林教授分享:「中國電影中的衰老意象」、捷克馬金博士分享:「爵青的現代主義文學」、美國阮斐娜教授分享:「臺灣文學中的殖民生態與後殖民文學發展」、以及澳洲黃鈺婷博士分享:「從中國敘事臺灣:2000年代的文學和媒體影像」。主持人廖咸浩教授對來訪學者的研究一一提出回饋,整場互動交流熱絡。


會場一隅  
會場一隅

會場一隅  
會場一隅

會場一隅  
會場一隅

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暨研究所廖咸浩教授  
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暨研究所廖咸浩教授

科羅拉多大學亞洲語言文化系阮斐娜教授  
科羅拉多大學亞洲語言文化系阮斐娜教授

師範大臺灣語文學系賀安娟教授  
師範大臺灣語文學系賀安娟教授
back
top
 

Newsletter for Research on Chinese Studies(Open a new window)
Chinese Studies(Open a new window)
Newsletter for Research in Chinese Studies(Open a new window)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Open a new window)
Research Grant for Foreign Scholars in Chinese Studies(Open a new window)
Taiwan Fellowships(Open a new window)
CCS Scholars Worldwide(Open a new window)
Taiwan Fellowships and Scholarships(Open a new window)
Promoting Chinese Studies Abroad(Open a new window)
Taiwan Resource Center(Open a new window)
NCL Manuscript Submission and Review System (Open a new window)

Last updated: 2024/4/24
Copyright 2012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NCC Accessibility 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