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Block Area
Menu Button
:::
Latest News
臺灣獎助金學人 人文社會學線上講座 Webinar of MOFA Taiwan Fellowship Scholars—Sessions for History and Sociology

講題   以中國肺结核病控制經驗為例:將工作場所作爲公共衛生的配銷點之影響


#肺結核病

是二十世紀全世界最流行、最致命的傳染疾病。在五六零年代由於發現了可抑制肺結核的抗生素,人們樂觀地認爲可將這個疾病根除,但肺結核病依然存在,而且具

#

抗藥性

#

肺結核菌株

越來越活躍。本次演講説明

#

單位體系

如何作爲

#

醫療

#

公共衛生

#

配銷點

──包括廣泛匡列和隔離肺結核病例。中國自九零年代取消單位體系以來,在成爲經濟超級大國的同時,中國也面臨著越來越多控制肺結核病傳染的挑戰。演講將得出結論,在當今新出現疾病的時代,需要一個有效的 #公衛配銷點 仍然很重要。

 

#英語演講

   

#

中英文討論

 

主講人簡介:

郭瑞琪(Rachel Core),美國籍,美國史丹森大學社會人類學系系主任及副教授。郭教授身為歷史及醫療社會學家,主要研究領域為亞洲醫療資源不均之現象,本年獲得外交部臺灣獎助金獎助,並正執筆她的第一本書稿:

A Great Leap Forward in Health: Institutional Change and Tuberculosis control in China

 

  • 以中國肺结核病控制經驗為例:將工作場所作爲公共衛生的配銷點之影響
  • 202179日(週五)14:00-15:30
  • 主持人:郭文華(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科技與社會研究所特聘教授)
  • 本場演講採Webex線上方式,以英文進行,欲以手機參加者請下載Webex app,會議網址將以Email方式提供(請於報名網址填寫正確Email)
  •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Q95xd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