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Block Area
Menu Button
:::
Report on CCS Activities
2015年漢學研究中心外籍訪問學人歲末聯歡餐會

漢學研究中心於210日(星期二)中午舉辦外籍訪問學人歲末餐會,邀請本中心「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以及外交部「臺灣獎助金」訪問學人於農曆春節前夕歡聚,希望在學者研究學問之餘,也能認識我國最重要傳統節慶的文化內涵。共有來自14個國家27位外籍學人及眷屬參加。

此次本中心特別商請館內同仁陳德漢先生現場揮毫並指導學人動手寫春聯;許多學人過去從未握過毛筆,對於自己第一次的作品感到相當興奮。餐會的開場表演更是別開生面,由與會的國圖各組室主管表演當紅的〈小蘋果〉舞曲,現場氣氛霎時沸騰!

在今年度首次的學人聚會,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與外交部研設會介文汲主任致詞中除了表達對學人的熱忱歡迎,也期許臺灣學界能注入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活力,與各國建立良善友誼。

    在享用豐盛的自助餐點後,緊接著是眾所期待的學人摸彩活動。此次摸彩獎項豐富,有外交部提供的「漆金青花葫蘆瓶」、「富貴福來奉茶對杯」,本館「鳥語花香迎春包」、「蘇東坡禮品組」、「原住民手工藝品」等多樣文創紀念品,還有曾館長特別贊助的玻璃藝術品與金瓜陶瓷茶具禮盒,除了分享節慶喜氣,也希望讓學人從臺灣的創意商品認識我們的文化內涵。學人們領獎同時也向大家自我介紹,臺上臺下互動熱絡。

    此次活動亦邀請到外交部周莉音公使與梁仲平公使同歡,周公使素有周璇再世之稱,會中即興清唱賀年歌曲,歌聲繞樑,博得滿堂喝采。餐會最後一個高潮由本中心副主任俞小明女士教唱經典年節歌曲〈恭喜恭喜〉,學人各個躍躍欲試,全場「恭喜恭喜恭喜你」的快樂歌聲越唱越響;歡騰的歲末聯歡會雖在今日畫下句點,卻是學人們在臺研究生活的美好開始。

Photo

本館單位主管熱舞迎賓

Photo

曾淑賢館長致辭

Photo

外交部研設會介文汲主任摸彩

Photo 

外籍學人自我介紹後合影

Photo

曾淑賢館長摸彩

Photo

外籍訪問學人、外交部長官與本館同仁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