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Block Area
Menu Button
:::
Report on CCS Activities
2017年漢學研究中心外籍訪問學人新春聯歡餐會

漢學研究中心於213日(星期一)中午舉辦外籍訪問學人新春聯誼餐會,邀請本中心「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以及外交部「臺灣獎助金」訪問學人於農曆春節歡聚,希望在學者研究學問之餘,也能認識臺灣最重要傳統節慶的文化內涵。共有來自23個國家39位外籍學人及眷屬參加。

國家圖書館館長兼漢學研究中心主任曾淑賢博士及外交部研究設計會譚國定副主任於餐會前致歡迎辭,揭開這場國際饗宴的序幕,除了表達對學人的熱忱歡迎,也期許能為臺灣學界注入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活力,與各國建立良善友誼。餐會以臺灣傳統辦桌的方式在輕鬆溫馨的氛圍中進行,學人們一面與國圖及外交部同仁討論臺灣的新年傳統,並分享在臺生活點滴、交換研究經驗,滿室談笑風生,和樂融融。

在享用豐盛的餐點同時,活動也安排學人自我介紹,並提供摸彩活動,除了分享節慶喜氣,也希望讓學人從臺灣的創意商品認識我們的文化內涵,臺上臺下互動熱絡。

餐會中穿插安排學人才藝表演。第一段才藝表演由斯洛維尼亞盧比安那大學(University  of  Ljubljana, Slovenia)  教授Jana  S. Rosker(羅亞娜)演唱「感遇」與「春曉」,她以中、英文爵士樂詮釋中國唐詩,令全場驚艷;第二段表演由德國漢堡大學Simon Hendrik  Preker(博西蒙)先生帶來趣味有獎徵答,學人們踴躍參與搶答。最後日本神戶大學寮國籍學人Ka Phaydanglobriayao 先生與漢學中心同仁一同帶來寮國新年歌舞表演,全場觀眾拍手叫好,熱鬧不已,將餐會帶到最高潮。歡騰的歲末聯歡會雖在今日畫下句點,卻是學人們在臺研究生活的美好開始。

 

Photo 

曾淑賢館長致詞

 

Photo 

外交部研設會譚國定副主任致詞

 

Photo 

全體出席學人合影

 

Photo 

羅亞娜(Jana  S. Rosker)教授演唱唐詩改編爵士歌曲

 

Photo

外籍學人抽禮品

 

Photo 

曾淑賢館長()致贈禮品後與外籍學人合影

 

Photo 

外交部研設會陳克明主任(左一)致贈禮品後與外籍學人合影

 

Photo

博西蒙(SIMON HENDIRK PREKER)先生主持趣味問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