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Block Area
Menu Button
:::
Report on CCS Activities
2017年外交部首度舉辦「臺灣獎助金」學人歡迎月會

由外交部主辦、國家圖書館漢學中心協辦之「外交部臺灣獎助金學人歡迎月會」,於本(106)年123日下午假外交部舉行。

首度舉辦之歡迎月會由外交部研究設計會介文汲主任主持;邀請目前在臺來自17個國家之26位受獎學人及學人駐點接待單位代表,以及外交部相關單位長官同仁出席。月會開始時,由介文汲主任致詞,除歡迎受獎學人來臺,亦說明「臺灣獎助金」之宗旨,及舉辦本月會之目的在增加學人、駐點單位,以及外交部同仁交流互動之機會、增進學人瞭解我外交政策理念及方向,以促進未來之學術、外交合作機會。

國家圖書館漢學中心同仁並製作簡報介紹「臺灣獎助金」作業要點、學人注意事項及年度活動,希望幫助學人順利使用服務資源,也讓今年新到訪臺灣的學人對未來的學術交流活動有初步性的了解與期待。

活動並安排泰國籍學人泰國國立法政大學Sitthiphon  Kruarattikan助理教授代表學人致詞,感謝外交部研究設計會、國家圖書館及各駐點機構接待,並祝福「臺灣獎助金」發揮國際軟實力,使「臺灣之友」遍布世界。在外交部與漢學中心細心安排下,整場氣氛極其熱絡,各國學人相談甚歡,不僅彼此分享在臺生活經驗,更交流了不同學術領域的研究資源與心得發現。

由外交部成立之「臺灣獎助金」以獎勵與支持世界各國優秀專家學者來臺各大學校院或學術機構,進行3個月至1年不等之駐點研究。迄今已提供560位來自63國的學人來臺駐點研究,盼藉此途徑促進國內外大學及研究機構之合作,以學術交流深化外交關係,以增進國際間對臺灣、兩岸關係、中國大陸、亞太區域及漢學研究五大領域之研究,對吸引全球優秀學人來臺交流,促進我國增加國際學術界之能見度、進一步增進臺灣社會、高等教育及研究機構之國際化等,皆有明顯助益。

臺灣獎助金申請網址:https://taiwanfellowship.ncl.edu.tw/

Photo

與會學人合照

Photo

外交部研設會介文汲主任致詞

Photo

Sitthiphon  Kruarattikan 教授代表學人致詞

Photo

會場一隅

Photo

會場一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