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Block Area
Menu Button
:::
Report on CCS Activities
漢學研究中心105年外籍訪問學人文化參觀──苗栗華陶窯之旅

為增進外籍訪問學人深入瞭解臺灣風土民情及社會習俗,漢學研究中心於1111日(週五)為「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之獲獎訪問學人安排「苗栗華陶窯之旅」,訪問學人及眷屬10人參加,分別來自6個不同的國家。

一行人趨車前往苗栗縣苑裡鎮華陶窯。華陶窯背倚火炎山,俯瞰大安溪沖積扇平原,佔地6公頃,是一座有花也有陶的柴燒窯場。進入窯區之前,需經過一片綠意盎然、阡陌縱橫的水稻田,田園風光盡收眼底。抵達窯區後,陶藝師傅教導大家捏陶、手拉坯等,學人們初試身手,各自陶塑作品,別有雅趣。午餐時刻,華陶窯特地安排「割稻仔飯」,體驗前人在收割季節揮汗如雨收割稻子之後,以平實的肉品、鄉野蔬食補充體力的飲食文化內涵。學人們以自助的方式,品嚐當地美食。午餐後,參觀前庭園,解說員為學人們詳細解釋四季動植物生態、柴燒窯、庭園造景藝術等;並參觀原生植物園,領略中國古詩詞與華陶窯景觀結合之美。回程至苗栗公館鄉享用色香味俱全的客家創意無菜單料理,每道菜上桌時都讓學人們眼睛為之一亮。餐後學人於遊覽車上分享彼此學術心得和在臺生活經驗,一行人在充實又愉快的氣氛中賦歸。

Photo

外籍學人聆聽陶藝製作解說

Photo

製作陶藝

Photo參觀登窯

Photo

外籍學人於陶藝教室外合影

Photo

參觀園林

Photo 

外籍學人於水塘畔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