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Block Area
Menu Button
:::
Report on CCS Activities
外籍訪問學人受邀參加105年度國慶酒會

    中華民國國慶酒會是每年國慶活動盛事之一,本(105)年國慶酒會循例在臺北賓館舉行。為加強國際學術文化交流,本館特別安排漢學研究中心「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及外交部「臺灣獎助金」訪問學人及其眷屬出席盛宴。學人們對於受邀參加我國國慶酒會皆深感榮幸,尤其臺北賓館是國家一級古蹟,鮮少對外開放,因此更顯其機會難得,彌足珍視。

    今年出席國慶酒會的學人及眷屬共計2947人,由本館曾淑賢館長、吳英美副館長及館內單位主管陪同全程參加。今年較特別的是,本館特別邀請刻在臺訪問的波蘭亞捷隆大學(Jagiellonian University)語言學院院長Elzbieta Gorska教授等四人,共同參加國慶酒會,一行人在巴洛克式的古典洋樓建築和戶外庭園中,與四千多名國內外貴賓一起共賞樂曲及歌舞表演,包括臺灣藝術大學學生表演弦樂四重奏,融合傳統、復古及現代感的舞曲及室內管絃樂演奏;以及曾獲海內外金曲獎、葛萊美獎、美國獨立獎三項大獎提名並具豐富國內外大型演出經驗的「十鼓擊樂團」,透過優美音色與強烈節奏帶來氣勢磅礡的鼓樂表演,帶領賓客在歡樂的氣氛中慶賀國家生日。

酒會除備有各式中西美食外,特別提供具有臺灣各地特色的傳統小吃、客家地方菜、原住民風味餐,東南亞風味美食等。也特別安排「捏麵人」及「草編創作藝術」等師傅現場創作,讓國內外賓客在品嚐美酒佳餚同時,亦能見識我國的傳統民俗文化。

酒會中學人與外賓們對於有機會見到我國蔡總統英文、行政院林全院長、外交部長李大維夫婦等政府首長,以及駐華使節代表等,感到特別興奮;部分訪問學人或與我國政要合影留念,或握手寒暄,留下珍貴難得的回憶與情誼。

Photo

外籍學人於本館集合出發前往酒會前合影

 

Photo 

左起:VAKHOVSKIY教授、MRS. KARPOVKARPOV教授

 

Photo

左起:劉辛民教授、洪啟修教授、費琳教授

 

Photo

左起:MRS. DEL RIO MORILLASMR. DEL RIO MORILLAS、松永詩乃美教授、耿立群組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