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Block Area
Menu Button
:::
Report on CCS Activities
105年度漢學研究中心外籍訪問學人文化參觀──宜蘭人文風情之旅

為使外籍訪問學人深入瞭解臺灣風土民情及社會習俗,漢學研究中心於105518日(週三)為外籍訪問學人安排「宜蘭人文風情之旅」。包括本中心「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和外交部「臺灣獎助金」之獲獎訪問學人及眷屬共計36人參加,分別來自21個不同的國家。在外交部研究設計會及本中心同仁陪同下,前往宜蘭參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遊覽冬山河沿岸風光,漫步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並到訪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 

此行特別安排專業導遊全程英文解說,在傳統藝術中心除了黃舉人宅、廣孝堂、民藝街坊等園區導覽外,亦介紹當期的展演活動,包括「吳卿金雕展」及「工藝傳家系列特展」。學人亦觀賞了結合特技、傳統戲曲、民俗藝陣的《孫悟空.鬧龍宮》,讓學人對臺灣的傳統戲曲表演有初步的認識與了解。 中午用完具宜蘭當地特色美食後,學人們乘著電動小艇欣賞冬山河沿岸風光,在小艇上各國學人們相談甚歡,也拉近了學人之間及本中心同仁的關係。

告別傳統藝術中心後,來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該園區保留日治時期太平山林業之鐵路,擁有蒼鬱的綠林與貯木池。學人沿著貯木池旁鋪設的步道環池一周,伴著池畔的樹木及微風散步觀景賞鳥。最後轉赴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讓學人試飲臺灣蒸餾的威士忌及咖啡,享受愜意的午後。晚餐享用色香味俱全的無菜單料理,每道菜上桌時都讓學人們眼睛為之一亮,各桌不時發出驚呼及拍照聲。餐後學人於遊覽車上分享彼此學術心得和在臺生活經驗,一行人在充實又愉快的氣氛中賦歸。 

 

Photo

外籍學人於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合影

Top